住在綱吉床底下的倉鼠

※家教回歸扛起R27大旗,其他CP隨緣吃,雜食,沒有雷的CP,另有非ALL27小號倉庫

※毛毛雨寧可拆不可逆


"我一直相信他們是真實存在的,在這黑暗中的光芒"

非ALL27CP分站走:camy602
.lofter.com

 

特傳 短篇 【儘管如此世界依然美麗】 深中心+深殊

儘管如此世界依然美麗

深中心+深殊

有些文不對題,大型敘述文

自我流,OOC我的,深和殊那是大家的

太久沒一本正經寫文憋了好久才寫出來

 

深曾經想過,如果當初沒有遇到艾曼達和菲雅,沒有從他們身上了解世界的美好,那是否他也會和其他陰影碎片一樣,覺得這世界毀了也沒關係?

不在乎他是為終結世界歷史而誕生的兵器,百靈鳥們依舊接納為朋友,向深歌頌世界是如此美麗,如此美好,由衷希望深也能喜歡這世界。

直到長眠的那一刻時,他們依舊深愛這世界。

所以深才會獨自待在封印之地,即使這個世界的黑暗讓百靈鳥們長眠,感受到失去友人的痛苦,即便得獨自在黑暗中度過難以估計的時間,但為了艾曼達和菲雅,他不會去做毀滅世界,收起悲傷與憤怒,成全百靈鳥的懇求。

深沒有怨恨過百靈鳥們,知道這是他們犧牲生命也要守護的世界,深不允許因為自身慾望去毀掉這世界。

在這漫長的歲月深也曾想到,自己為什麼要一直遵守他們的約定?但也只是一瞬間的念頭,不需要多餘的理由解釋,深可以為了百靈鳥們不去毀滅世界,僅此而已。

深依稀記得百靈鳥們曾用"固執"兩字形容過自己。固執地、甚至是到鑽牛角尖的地步。

終結世界歷史之刃兵器如此遵守約定不破壞世界,或許連創世神都會為其驚訝吧。

 

如果說百靈鳥們對深來說是認識世界的啟蒙老師,那殊那律恩便是帶領他體會世界美好的導師。

遙遠的千年之後,為了躲避食魂惡靈的冰牙精靈來到封印之門,再度為這片黑暗帶來一絲光明。

還以為是有種族發現陰影封印失效而前來,沒想到是因為避難而來,而且之後還當自家後花園一樣,不停來訪甚至是一言不合住下來。

如果深當初能預料未來會是如此,就應該在第一次見面好好嚇唬,讓精靈永遠不想再過來這。

但畢竟只有時間之神才能預知未來。

看著門外殊那律恩又搬了一打的古書前來研究壁畫,深總想讓他離開別再過來,卻遲遲無法認真趕他出去。

但為何無法?

可能是因為太久了,隻身一人在這黑暗的地方太久,內心還是有那麼一點希望殊那律恩會再來,所以才就這樣放任對方不停前來,以及在精靈身上捕捉些過往的時光。

深感覺,這位冰牙精靈會和百靈鳥一樣,不介意身分種族地位,與他交友。

 

「這世界美麗嗎?」深翻著妖精一族繪製的風景畫冊,隨口問了一句。

畫冊是殊那律恩旅行途中某妖精族所贈送的禮物,為了感謝他幫忙趕走附近的妖魔。

聽到這個問題,殊那律恩有些驚訝,沒想過深突然問他這類問題,修長的手指撫上畫冊的圖,「美麗。想要守護世界,不讓惡意之人破壞。」瞳孔中透出對這世界深深的喜愛。

不單單只是守護,殊那律恩也想幫助那些被扭曲者,他們都也曾深愛這世界,但卻因為被扭曲成鬼族,必須與世界永別。

得到殊那律恩這種答案,深不意外,從這些日子的相處可以知道,殊那律恩和百靈鳥們一樣愛著這世界,覺得這世界美好且美麗。

「走出去看看?」殊那律恩看著宅在封印之地千年的陰影,這麼久了,應該還是會想離開吧。

然而深回應殊那律恩的答案,是把他像小雞一樣拎起來丟回睡覺的地方,留下「不去」兩字,轉頭回到那片黑暗之中。

「……」精靈再一次希望他能長高。

殊那律恩在說出話的那瞬間,深是有些心動的,他想出去,想要看看現在的世界,想知道精靈口中的世界究竟是如何美麗。

可是一旦陰影行走於世界,便會對世界造成威脅,那些美麗事物會瞬間被破壞,現在世界上還有太多值得留下的美麗,終結世界歷史的時間還沒到,陰影不應該出現在白色種族的世界。

 

因為怕殊那律恩遭遇黑術士的襲擊,深陪同殊那律恩離開了封印之地。

深終於親眼看到世界,而不是只能透過殊那律恩了解,他看到了妖精一族巧奪天空的工藝品、精靈族在星空下一同歌咏美好的詩謠、獸王族好漢的比武切磋、天使族新生命的誕生等等,每個生命努力活在當下,他們受到祝福誕生於世界,開始學習許多事物,經歷過挫折與失敗,也收穫成果與喜悅,結交來自各地的友人,遇見一生獨愛的人與他迎接新生命,最後安詳前往安息之地或回歸主神座下。

「終於懂了,為何你們如此深愛世界……」深望向遠方景色喃喃自語。

「嗯?」沒聽清楚深說什麼的殊那律恩有些疑惑詢問。

只見深露出一抹微笑,「這世界如你所說般美麗。」

長年如死水般的瞳孔第一次看到點點光芒。

見友人到出這句真心話,殊那律恩內心是高興的,雙合合十祈禱:「願主神保佑,世界能永遠美麗,不論是白色種族還是黑色種族,皆能感受世界的美好。」

「難得看到你的話那麼長。」深知道殊那律恩平時說話簡潔,不說太陽月亮不說一些很長的祈禱詞。

也不像艾曼達所說的精靈喜愛歌唱。

「給友人需要的。」

這一份真心的祈禱。

 

當深看到重傷,已被毒素感染的精靈時,他的內心是憤怒的,火焰在內心熊熊燃燒。

因為是很大一塊陰影碎片,保留住許多記,深想到當初艾曼達和菲雅最後的下場,如果殊那律恩成為第三個百靈鳥,他會毫不猶豫終結世界。

世界很美麗,但是自身喜愛的人事物都不再了,那世界只會成為黑白。

陰影不需要愛著世界,它是被用來終結世界需要的兵器,陰影的心很小,只容下幾個人,可以為了他們待在封印之地千年時光,也可以為了他讓世界一同陪葬。

幸好最後精靈沒有離去,卻永遠失去光,只能離開白色世界。

「走吧,離開白色世界前最後的旅行。」

「恩。」

 

看著眼前熟悉的空間魔法,深知道殊那律恩又習慣性切出空間,躲在裡面沉迷看書無法自拔。

距離上次看到他已經是一星期前。

熟練地穿過法術到空間,空間裡殊那律恩隨興自在的單手撐頭趴在地上,烏黑的長髮與長袍隨意癱在地上,有幾顆記錄球飄在他身旁,滿滿的書籍堆成座小山。
殊那律恩十分專心看著手上的紀錄球,連深穿越空間法術時產生的波動都沒察覺到。

「在看什麼?」難得看殊那律恩不是沉迷書本以外的事物。

殊那律恩彷彿沒聽到深的提問,依舊專注看著紀錄球。

居然專注到這地步?深有些意外,也知道這種情況下喊對方都會沒有回應,伸手直接將殊那律恩拎起來,就像以前在封印之地那樣。

即使殊那律恩身子已經有明顯長高,但依然比深矮一截,更何況現在是整個人趴在地上,能夠將他拎起。

「深?」此時殊那律恩才注意到深已經越過空間法術進來,臉上閃過驚訝的表情。

將殊那律恩下放,順便整理他有些凌亂的衣領,將髮絲撥至身後,深拿起一顆飄浮在空中的紀錄球詢問:「這些是?」

「沒什麼,只是些老師給的紀錄球。」儘管殊那律恩並不需要這些東西,但賽塔來訪時還是會帶一些過來,或許是希望能用這種方式讓殊那律恩能繼續看到世界的樣子。

總是難以拒絕老師的請求,殊那律恩只能將其收下,無聊時放出來看看。

深打開手中的紀錄球,裡面放著冰牙族特有的祭典,許多精靈一起在滿月的夜空中歌唱起舞,精靈獨特的清脆嗓音配合柔和的旋律,宛如幼童被母親擁抱在懷裡般令人感到寧靜安詳。

嘴上雖說沒什麼,但深看到剛剛殊那律恩專注的神情,以及嘴角那抹淡淡的微笑,明白這些紀錄球還是帶給失去光的精靈一絲光芒。

沒有人能做到完全割捨以前曾深愛過的事物,縱使現在的殊那律恩看似對許多事物淡然,甚至是不在乎漠視、不想接觸的態度,但白色的靈魂之火從未熄滅,看到白色世界的種種,依然會不自覺流露出懷念的神情。

況且精靈從未真正拋棄拒絕過世界。

比起現在長年冷淡的鬼王,深還是較喜歡當年還可以表現出不同表情的精靈。

「何事?」殊那律恩的話語將深從思緒中拉回來,臉上依舊是那冷漠的神情,剛剛展露出其他情緒的臉孔如同幻影般不曾存在過。

此時深才想起尋找對方的原因,「白色種族跑來撻伐,萊斯利亞已打發掉,但有些結界損壞需要修補。」這次不知道是哪個種族頭被鬼族打到,居然就率領不多的人馬跑來獄界撻伐鬼王,雖然萊斯利亞很快就將這些種族趕出去,然而在那之中有能力不錯的術士,硬是打掉部分結界,需要殊那律恩修補。

想到這深覺得滿滿的諷刺,歷史上沒有記錄帶領精靈術士四處幫助種族的殊那律恩二王子,只有位居四大鬼王第二的鬼王殊那律恩,白色種族一旦被染上黑色的氣息,就只能離開白色世界,連同曾經存在過的證明一並抹除,不然就是被曾經的親人朋友抹去性命。

在前來搗亂的白色種族中,甚至看到遙遠前曾救下過精靈部落裡的居民,當時憧憬殊那律恩的他成為強大的精靈術士,最後前來撻伐曾經的恩人。

與千年前相比,現在的世界較開化些,然而在深眼中,對於黑暗種族撻伐驅趕,抹殺被染上黑色的生命依舊持續,這世界似乎還是一樣的。

「這世界美麗嗎?」深道出千年前那句疑問,只不過這次詢問對象是鬼王殊那律恩。

「恩。」這次殊那律恩只回個單音詞。

深從那簡短的回應中得到當年最初的答案,看著解除空間法術要去修補結界的精靈,即使經歷許多黑暗、令人難受的事物,如果精靈依然覺得世界美麗,那他也會持續相信這世界是美麗的。

儘管如此世界依然美麗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